サクラタの空想国

Keep sleeping in a perfect dream
理想の境界線を越えて、覚めない夢に沈んで行きたい

© サクラタの空想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

她离开了我

陪伴了我15年的伙伴,朋友,亲人


儿时的记忆不多,只有这个片段总是可以清晰地被我忆起。

15年前还是小学四年级的我兴高采烈地从母亲的手中接过你,仿佛就像捧着整个世界一样幸福满足


15年后的今天还是捧着你

你蜷缩的姿态跟你生前无二,安静的睡颜生动无比,仿佛之前因为病痛的折磨而痛苦的记忆都是幻影,仿佛下一秒你就会睁开眼睛,抬高下巴,向我撒娇示好。

可是你并没有

得知你病痛的那一刻开始。,就未曾有一秒放下心来,提心吊胆地看着你迈着颤颤巍巍的步子呕出鲜血,又一遍遍地将你放回被窝,我们的心中都刺痛无比,到底让你继续这么挣扎下去真的是正确的么,我无数遍扪心自问,想要你陪伴我更多的日子是自私的么,我无数遍质问自己

动如脱兔的你尚在眼前,就突然要面对你步履蹒跚垂死挣扎的样子

我不能接受,我受不了我真的受不了

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转瞬之间就飘然而逝

本以为至少还能在阳光下再陪伴你度过几个安闲的下午,转眼却捧起了你冰冷的躯体



亲手将你埋葬在树下

在母亲和哥哥的陪伴下,

从某一刻开始就已经忘记了停止哭泣的方法,眼泪混杂着多少哽咽和悔恨滴入土壤,原本还时常庆幸你陪伴了我度过这么多悠长的日子,离别却倏然而至

母亲不能遏制住自己的悲伤不断责怪自己放声大哭,就连内向的哥哥都没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,

他们也有跟我一样的记忆

回到家里,洗脸台下面的猫厕所,沙发上的猫窝,客厅里的猫爬架,厨房门口的猫粮罐头和猫碗,你留下的记忆无所不在,处处都能忆起你或伫立或嬉戏的剪影,你仿佛还在床头和房门口歪着头睁大着眼睛等待我们起床给你投食,你又仿佛在我们哭泣的时候担心地望着我们

你仍然在

你却又已经离去


希望你能够安祥地沉眠

希望你能够在天堂过上更好的日子

就像那一个个安适懒散的午后……眯起眼睛,偶尔甩动自己的尾巴,做一个幸福圆满的美梦……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3 )